Consumer Reviews

客製化沙發訂製,事前常見小叮嚀

2020 / 09 / 15

很多人在挑選沙發之初有許多的想法,真的面臨客製時卻毫無頭緒,這邊我們整理了一些小建議給各位參考。讓想客製沙發的朋友,可以在選購前對自己的需求能更清楚更了解。

 

關於尺寸及形式:

 

現今沙發有許多的形式可以選擇,常見的有一字型與L型。這個部份除了客廳空間是一個考量以外,我們建議從家庭成員或者生活習慣做為參考,以喜歡坐時希望腳能夠伸直放鬆的朋友,除了L型以外、一字型搭上腳椅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搭腳椅的好處則是,腳椅較能靈活運倘若有親朋好友來,也等於是挪出了一個位置。另外,腳椅的尺寸也是可以客製化的喔!

 

除了上述的狀況外,當沙發製作成L型時會相較一字型更很容易存在比例問題,必需要結合您家中的空間大小,雙方做考量。這方面非常歡迎您在參觀時跟我們的服務人員提出共同作討論。

圖說:不論是一字型沙發或者是L型,各方面我們都能客製外,每一張沙發也都有提供製作腳椅的服務(如圖)

 

坐姿習慣:

 

客製沙發除了要能夠搭配空間外,當然也要能坐起來舒服。這邊提到的主要是坐姿習慣的部份。一張沙發的深度會影響到我們與電視牆的距離,也會影響到我們的坐起來的感受。這邊先提到了坐姿需求,有的人喜歡坐起來挺,有的人喜歡盤腿。建議在客製化之前,可以將這一點考慮進去,在挑選沙發的同時,除了親身用習慣的坐姿去體驗,再跟現場同仁討論。以便挑選到真正符合需求的沙發。

圖說:坐姿的習慣也是座椅的深淺跟型式參考的重點之一(如圖)

 

關於面料:

 

市面上的面料越來越多種,簡單來說就是布與皮兩種,這兩種面料該怎麼做選擇?風格與需求就是首要考量,先以近幾年來隨著社會型態的轉變,擁有毛小孩的朋友們越來越多,我們會建議先以現今市面上的寵物系面料為首選(貓抓皮、貓抓布),再透過選擇表面的質感顏色去搭配您想要的風格。寵物系面料,都有一定的機能性,像是易清潔、防潑水,這些也能列入您的需求清單作為考量。

 

除了布以外,就是皮革了。皮革也是有分不同的種類等級,每個等級都有自己獨特的觸感及手感,同一張沙發換了一種屬性的皮革,也會帶出不同的風格。

以舒富樂的半苯染皮來說就分為,厚皮及薄皮兩種,厚皮表面有人稱明顯的荔枝紋,當它套裝在沙發上顯得磅礡大器,薄皮則居家溫馨。

關於皮革,很多人都覺得在挑選及保養上很困難,由於皮革種類繁多較難一次在此說明,若對皮革知識沒有一定的了解,也歡迎喜歡皮革的朋友到訪,我們現場有,苯染皮、半苯染皮、塗料皮三種供選擇體驗,並詳盡的跟您做說明。

圖說:面料的搭配,不僅可以是單一層面的選擇,在沙發的配件上做調整也是不錯的搭配方式(如圖)

 

關於顏色:

選擇顏色真是一門學問,這部份建議各位。若有配合的設計師,可以共同討論居家整體營造的風格及色調在決定沙發的顏色前,不妨先明確的將家中牆面、地面的質地、顏色確認好也能更有方向的決定沙發在選色上有哪些顏色能做為考量。還有一點也是很重要的,燈光也是會影響,您沙發在家中顏色視覺呈現的模樣。因此當您在客製沙發時到了選色的階段,建議您在看色版的同時,可以納入考量。

圖說:空間環境的配色,會大大影響整個家的調性及氛圍(如圖)

 

上述提供了一些,關於客製化沙發前,可以先思考的幾個方向,讓大家在選擇時才能夠更明確的選到自己想要的,減少自己忽略的地方。也歡迎有問題的朋友,可以善用我們的線上諮詢或是聯絡我們做詢問。